Rain is free shower

格拉斯哥和爱丁堡很不一样,没有爱丁堡那种开阔和大气,反而是一种低调的沉稳。去到的时候在下雨,英格兰少有的砸在脸上的大雨。司机说,在苏格兰,天气是需要体验的一部分,像今天的天气其实是很浪漫的,第一次听到有人用浪漫来形容雨,他说,Thats what a scotland looks like. 今天是冬至,每年日照最短的一天,所以天还灰蒙蒙亮就感觉又要黑了,因为和建筑物相衬的黄灯,每扇窗子透出来暖色调都像在说一个故事。
去高地的路上,因为拍成了习惯,自然而然贪婪的想攫取所有,坐在左窗羡慕右边的风景。下车后,被吹得毫无知觉的站在狂风中,站在景色面前手里揣着相机却石化似的不动弹,像一片狼藉地面对喜欢的人手足无措,手足无措到用一种带有哀求的眼神盯着它,感叹冥冥的缘分。旁边的人看到我手上三个相机,嘲笑我,说好好看看就行了,记在脑海里面。
在某个loch旁边我说我有种知道是一夜情也无所谓的喜欢,就要跳下去和它融为一体的冲动,你说会不会那些诗人的死都不是偶然,是站在这样的大自然面前被猝不及防的吸引,比如跳海,也许他只是想下去游个泳,却最终没有游上来也说不定,邻座新开启一轮嘲笑,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。我说连天黑都黑得诗意,山的主体是深黑色,背后的山其次,山的主体在湖中的倒影又要再浅一点,再然后是湖面,前后邻座分别开启了新一轮嘲笑……………

最终无法形容的风景也只会被理好放进行李箱,和忽然刮来的劲风,忽然扫过的急雨一起,放在不满意的恋情上面,在不堪回首的往事上面,重叠堆积自己的生命,不断换代更新。试着学习高地人遵循的生活守则:Never ever go to bad with history in your heart.

标签: 随笔 游记 旅行
评论(1)
热度(3)

风中的树

© 思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