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情是一个人丢了一个人捡

朋友说起最近和男友分手,“就是感情还在爱不在了,在两年的吵架中消磨没了。这是第一次分手他答应,东西被摔得乱七八糟,他坐在床边有一种完事后的放松坦然,说是不是我对你太好了让你变成这样。”她说,当时我就傻眼了。
他们说爱情是受虐和施虐的持衡,套上来很对。坐在屋里搅咖啡,轻而易举的觉察到隔壁桌的谈论谁是话题引领方,谁是附和迁就方。很矛盾,换我的话,既不想承担主动引领的责任,又不想履行被动跟随的义务,并且在牵引时想训斥跟随方的羸弱,被牵引时想责怪对方强烈的控制欲。真正能持衡的两个人大概在跳国标舞,精确到每一个脚步谁进谁退不会踩到对方,上身契合地靠近远离,又相敬如宾,又姿态唯美,又惹人羡慕。永远得不到满足的人任何持衡都是扯淡。聪明的恋人,讲究配合。
爱情需要愧疚感,比如精神出轨,他有愧于你,一直对你好,但他对你好好到一定限度你还无动于衷他就觉得他还完了,可以很坦然的走掉了,这时候也许他就不会再对你好了。一个男人最有魅力的时候就是不再爱你的时候。
但对于它本身,还是感叹:爱情真好啊,让人妥善利用无处打发的时间,去高兴,去心酸,去摄入酒精,去买不紧要的礼物商品,去做无谓的猜测,去自作多情,让人满足于琐碎的小事情。我是不强调爱情一定要恋爱的,它应该被看做一种需要,就像孩子需要母爱。说白了,就是需要一种会分泌荷尔蒙的情绪,让你在现实游戏中回几滴血摄取正能量,仅此而已,怎么适合怎么来。爱的方式那么多种,甚至包括同性的爱,谁说暧昧就不真实呢。那是不同方式的爱,但爱是通向幸福的唯一途径。

我今天话特别多吗?还好摄入alcohol,说什么都无关紧要。

标签: 随笔
评论(6)
热度(20)

风中的树

© 思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