费特西耶

在土耳其途中跟在英国的朋友聊起,说你一定要去费特西耶坐滑翔伞。梦幻般的场景描述得有板有眼,毫不吝啬自己对它的喜欢。








网上说,费特西耶有漫长而曲折的海岸线,绵延着迂回成一个回转的海湾,波澜不惊,平和而静谧。








事实上我没有机会去到费特西耶,只是喜欢想象中的费特西耶,天特别空阔,海特别蓝,悬崖把天和海微妙地隔开,并且赋予完美的假设,假设从悬崖冲出的那一刻摒除恐惧又毫不犹豫,绳索牢固,教练技术娴熟,我没有幻死症。








几天前有朋友找我诉苦,说喜欢上一个隐晦的人,偏偏自己慢热而被动。她羡慕一切主动和被主动的人事物。我安慰她,要知道事无完全,主动的人可以对很多人主动,隐晦的人往往只对一个人隐晦。








我说一句话而已啊还能怎么隐晦,她说,大概我要把它写成一句文言文。








我有个很片面的发现,有的人在隐藏自己真实观点时喜欢很快速地眨眼睛。我片面地把他们归类于隐晦的人。尤其当你抛出一个他们不能直面的问题,并且给以直视的渴望的一针见血的眼神等待,他们往往避开你直视的渴望的一针见血的眼睛,视线移到一边,再快速眨巴眨巴地看向你,像在给这场突如其来的尴尬一些缓冲的缝隙。








而我的确也时常十分隐晦。








不同于忽闪的眼神,我的隐晦斩钉截铁。别人问,你需要我帮你带什么吗?立刻答,不需要哦。斩钉截铁到“are u sure”都不需要了。当然这也不完全无迹可寻,你想啊,如果一个连两本一模一样的书要买哪本都需要纠结上半天的人,如何毫无理由地立刻拒绝这种戳中心脏的“需要”。








所以也许并不是真的喜欢费特西耶,只是有时候觉得,直截了当的世界太伤人和无聊,不绵长而不情趣。想象还是刚刚那双眨巴眨巴的眼睛,在三百六十度环绕的众目睽睽下无处可躲的尴尬。于是让这种隐晦坐滑翔伞飘啊飘,飘到费特西耶安全着陆。








 

 
标签: 游记 随笔
评论
热度(18)

风中的树

© 思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