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best summer of my life

在路上偶遇本科生毕业典礼,温度接近三十度,云是静止的,没有风。找一处树荫坐下,看毕业生们和家长们四处合影。阳光透不进叶子,却把叶子染成深浅不同的绿色。耳机里放的是《The best summer of my life》,音乐很轻松,像偶尔有风时阳光漏进来,光斑在“粗宽的笔遇上绿格子纸”的位置转圈跳舞又很快消失。像当下的状态,忘我则无欲。我安安静静的就坐着书写,不断地有人穿过树荫,穿过我,不断地有知更鸟穿过我。不断地有小虫子爬过我手边又被我拾起来吹走。

 
标签: 随笔
评论
热度(9)

风中的树

© 思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