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岛

司机叫Tim,在爱丁堡生活,在格拉斯哥念书五年。抵达Skye时他说这个岛你也许不会看到,但你会感受到。Tim说曾经和一个当地人喝酒,那人说我觉得这个岛很薄,当时不懂他要说什么,觉得他一定是喝醉了。那人说你坐的这个位置,这间屋子,住了我们十七代人,我看你这个位置的时候好像穿透进地里,当人们在看这些风景,我其实不只是在看它们本身,我看进岩石里,看到我的祖母挑着海草沿着海岸线走。
我喜欢Skye的天气,瞬息万变。车子眼看着开进一丛雨里,又忽然开进一丛阳光里,或者本来在下雨雾霾,Tim讲了两个冷笑话,还没讲完太阳就出来了,落在那些自然景观上,根本没有话可以形容,没有相机可以影射,只有傻愣愣站在它面前,说一句absolutely gorgeous。

最后跳苏格兰舞,四男四女面对面,第一对男女先开始,双手交叉握住转圈,分别与剩下的三男三女相遇转圈,再在中间与彼此相遇,如此反复,像唯美的爱情诗。天就要黑的时候,在看得到海的崖边,Tim穿着男士的苏格兰裙,车上大声放当地音乐,跳舞的人群,拿他送的威士忌喝,他说在苏格兰语里面whisky的意思是The water of life。我被妖风吹的很不清醒,让酒一点一点氤氲未知、变化、相信、期待,这些人生中最美好的名词,放空的干杯,像要把这里当成自己认识的一个老朋友,什么都不需要说就懂,很想每年都开车来看看它。

标签: 随笔
评论
热度(10)

风中的树

© 思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