误会

爸爸不爱我 大概从他出生时就开始 

至少直到他患上小儿麻痹 左脚萎缩 

以致在任何时间 任何情况 

无论是跌第一次跤 还是身边急驰过一辆摩托 

他都只一步一步蹒跚走向我 

那年没考上高中 从办公室出来 他追着校领导 

楼道里有他摇晃的左脚上皮鞋踏出的声音 有规律和节奏的 

要摆脱他似乎轻而易举 距离一步一步拉开 他一步一步追着 

用上半身维持平衡 手跟着摆动 

那是一种更人为的姿势 有时我甚至觉得那像某个舞蹈动作 

后来我没念成高中 

搬砖的时候 他们问我为什么来搬砖 

我说 我爸不爱我 

 
标签: 随笔
评论(11)
热度(10)

风中的树

© 思鹭 | Powered by LOFTER